“这,很科艺……”上海市科技艺术教育中心庆祝成立六十五周年主题系列活动正式上线
发布时间: 2021-03-19 来源: 其他

2021,这是一个连接着历史和未来的通道: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十四五 ”开局之年。这一年,也是上海市科技艺术教育中心成立65周年。更好的时代,值得更好的你,我们希望通过科技和艺术的力量,诠释坚持和创造之美。“这,很科艺……”上海市科技艺术教育中心庆祝成立六十五周年主题系列活动正式上线。

成长是一个连续的过程,由一个个铭刻着个人痕迹的细小过程组成。我们将通过直播间、专题报道、网络征集、主题活动等一系列活动将其汇聚成一条闪光的成长链,向世人展示课外校外项目的育人内涵,发动全社会的力量推动综合素质教育发展,为青少年的成长搭桥铺路。

 

即日起活动面向全社会及各区校外教育单位征集曾经参加过的课外校外经典照片、学生成长案例、校外名师、精品微课。

入选的65个精彩瞬间(65张经典照片)、65名优秀学生成长案例、65位校外名师、65节精品微课将在网上进行展示,并作为校外教育65年的成果案例精编成册、制作视频在主流媒体刊登、播放、宣传。

 

征集时间

2021316日—2021516

 

征集内容及要求 

65张精彩瞬间照片

照片,是定格的时光,记录着流动的岁月。参加过我们策划的科技、艺术、体育活动的你,请把这些留下难忘回忆、精彩瞬间、闪光时刻的照片发给我们,并与我们分享照片背后的故事。

征集要求:

1956年至今记录参加上海市科技艺术教育中心(原上海市少科站)竞赛活动或培训集训,各区少科站、少年宫、青少年活动中心培训活动精彩瞬间的照片及相关故事。

提交数码照片或者原始纸质照片的扫描或翻拍文件,文件格式为JPG,容量不小于2M,并提交照片信息表(表1)。

 

65名优秀学生成长案例

65年来,校外的舞台迎来又送走了一批又一批学生,明日之星在这里冉冉升起。我们寻找曾经的那个少年,是否经历了时间的考验?如果愿意与我们分享你的成长经历、心路历程,欢迎你把心得、感悟记录下来,给更多的后来者以智慧、以启迪。

征集要求:

1956年至今在上海市科技艺术教育中心(原上海市少科站)或各区少科站、少年宫、青少年活动中心学习过或参与过相关活动,取得优异成绩或该经历对个人成长有很大帮助,目前在所在领域表现突出的历届优秀学生。

提交优秀学生信息表(表2)及相关附件(详见表格2要求)。

 

65位校外名师

上海的校外教育成果离不开每一位教师的无私奉献。他们是校外教育战线上的主力军,是所有爱好科技艺术的青少年背后最有力的支持者,引领着校外教育丰富多彩的项目发展。如果您曾经或现在正奋战在校外教育的各个岗位上,在某一项目领域取得了突出贡献,您就是我们要找的校外教育名师。

征集要求:

上海市科技艺术教育中心(原上海市少科站),区少科站、少年宫、青少年活动中心在职或曾任职2年以上,在上海乃至全国有较高知名度和影响力的教师。 

提交名师推荐表(表3)及相关附件(详见表格3要求)。

 

65节素质教育精品微课

2020年疫情发生之时,上海的校外教育单位组织骨干教师,快速组织开展线上线下相结合的“云课堂”教学模式,推动了上海校外教育的创新升级。信息时代,优质的精品微课在蓬勃发展的校外教育中诞生。

征集要求:

上海市科技艺术教育中心(原上海市少科站)或各区少科站、青少年活动中心组织或教师个人开发的,体现校外教育特色、具有鲜明时代特征和专业特色、育人效果突出的科技、艺术、体育、健康教育微课。

提交微课推荐表(表4)及视频文件。提交的视频文件要求为MP4格式,时长5-8分钟,声音及画面清晰,标清、高清格式皆可,文件大小限制在500M以内。

 

提交方式:填写相关附件信息表或申报表,相关材料电子版请发送至邮箱:secsa@vip.163.com

联系电话:64336360

表格下载:

65张精彩瞬间照片征集信息表.docx

65名优秀学生成长案例征集信息表.docx

 65位校外名师征集推荐表.docx

65节素质教育精品微课征集推荐表.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