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湾一中心小学:运动九宫格 情感育健康
发布时间: 2021-10-14 来源: 上海教育

沪上中小学校的体育课是什么样的?如何通过兴趣化教学培育学生的体育热情?怎样实现校园体育运动的多样化满足学生对体育课的不同兴趣?

上海市黄浦区卢湾一中心小学依托浓厚的区域传统文化氛围,秉承优良的办学传统,提出“健康情感育人,幸福学习成才”的办学理念,以情感教育作为办学特色,以丰富的情感课程,营造情感体验的氛围,根据每位学生的发展兴趣提供适切的学习环境,让他们都能幸福学习、成才。

地处市中心,活动场地有限,学校在操场上设计了一个运动大转盘——九宫格,每一个“格子”都可以进行一项运动。在这里,学校发挥鲜明的办学特色,将射箭、咏春、桥牌、游泳、击剑、民间游戏等体育特色项目带入校园,引领学生全面发展。

为了迎合冬奥会,学校又新开了冰壶、滑冰、单板滑雪等冰雪项目。

学校的办学质量在区内享有良好的口碑,连续多年被评为上海市文明单位、上海市安全文明校园、黄浦区体育传统项目特色学校(游泳和射箭)、2017年9月被区教育局设立为“兴趣化”课程改革区级试点学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