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上海市中小学生排球杯赛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 2021-06-23 来源: 阳光体育

2021年上海市中小学生排球杯赛于6月12日,在嘉定区马陆小学樱花校区结束了最后两个组别的较量。至此,2021年上海市中小学生排球杯赛所有比赛已全部结束,本次比赛由上海市教育委员会、上海市体育局主办,上海市中学生体育协会、上海市校园排球联盟、嘉定区教育局承办,马陆育才联合中学、马陆小学、新城实验小学、新闻晨报发展教育中心协办。


2021年上海市中小学生排球杯赛分为小学男子组、小学女子组、初中男子组、初中女子组、高中男子组和高中女子组共6个组别,吸引了来自14个区的65支参赛队伍,近千名运动员及教练员报名参赛。


高中组

虽然临近考试,但并没有影响同学们的参赛热情,每支队伍都是积极备战,全力以赴。高中男子组决赛比赛中,虹口区2:0战胜浦东新区获得冠军;女子组决赛,虹口区在先失一局的情况下,逆转战胜金山区,成功包揽高中组男女子组冠军。浦东新区和静安区分别获得高中男子组亚军和季军,金山区和黄浦区分别获得女子组亚军和季军。



初中组

初中男子组的两场半决赛进行的尤为激烈,首场半决赛徐汇区对阵虹口区,首局比赛虹口区先声夺人拿下一局,但随着比赛的进行,徐汇区的状态渐入佳境,顺利赢下第二局后,一鼓作气再下一城,2:1逆转进入决赛。第二场半决赛基本就是第一场的翻版,也是在黄浦区先下一局的情况下,浦东新区强势逆转进入决赛。


决赛中,浦东新区面对徐汇区,两支队伍曾在小组赛中也有过交手,当时浦东新区1:2不敌对手。但决赛中,浦东新区没有给对手任何机会,2:0成功复仇的同时,拿下初中男子组冠军。


初中女子组的决赛由浦东新区对阵黄浦区,同样是两支小组赛交手过的队伍,结局却和男子组不太一样。浦东新区虽然憋着股劲想要复仇,但黄浦区没有给她们太多机会,再次以2:0的比分战胜浦东新区,夺得初中女子组冠军。

小学组


而在小学组比赛中,静安区和黄浦区分别以2:0的比分战胜各自对手收获冠军,杨浦区和嘉定区分列男子组二、三,普陀区和静安区分列女子组二、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