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舸争一流,“艇”进新时代——浦东举办青少年赛艇挑战赛
发布时间: 2021-07-20 来源: 阳光体育

2021年7月3日至4日,庆祝建党一百周年“百舸争流”活动暨2021年浦东新区学生阳光体育大联赛青少年赛艇挑战赛在上海国际旅游度假区申迪城市赛艇中心顺利举行。在“最美赛道”围场河上,百支中小学赛艇队乘风破浪、奋勇争先,用力量和速度演绎赛艇运动的魅力。

此次参赛的300多名学生此前听说过赛艇,却没有体验过这项运动,新区教育局遴选了百所中小学的优秀学生,由专业教练指导,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从4月至6月开展了为期三个月的训练。在训练中,参赛选手第一次实地了解赛艇运动的器械,并登上赛艇划动双桨;它不仅仅是一项带动全身肌肉的有氧运动,更需要个人高度配合团队的节奏,形成一股集体的力量。

开幕仪式上,浦东新区教育局副局长陈强致辞,他号召青少年继承和发扬“百舸争流、奋楫者先”团结协作、坚韧不拔、勇于拼搏的优良传统,坚定理想信念,磨练坚强意志,锻炼强健体魄,做社会主义的建设者和接班人。上海市船艇运动协会会长、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副校长赵荣善宣布比赛开幕。

微风拂过河面,碧波荡漾,运动员们在起航区蓄势待发,随着裁判员的一声令下,一艘艘赛艇如离弦之箭,劈波斩浪,一往无前,队员们用自律、团结协作、坚韧不拔的赛艇精神朝着目标奋勇前进,那激起的层层浪花如跳跃的音符,奏出“速度与激情”的乐章。

经过激烈角逐,浦东新区新时代小学、浦东新区航城实验小学、浦东新区三林镇中心小学获得小学组一等奖;上海市江镇中学、上海市浦东模范实验中学、上海市六灶中学获得中学组一等奖。上海市民办平和双语学校、上海海事大学附属北蔡高级中学获得高中组一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