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学生(青少年)科创教育基地全名单正式公布
发布时间: 2021-12-17 来源:上海市科技艺术教育中心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上提出的“坚持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加快科技创新,响应上海市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科技创新中心的战略需求,上海市科创教育指导委员会组织开展了上海市学生(青少年)科创教育基地申报与评定工作。经基地申报、实地考察、专家评审及现场答辩等环节,确定中国科学院上海微系统与信息技术研究所等38家单位为首批上海市学生(青少年)科创教育基地(2021-2024)。

后续将依托科创教育基地,更好发挥优质科创教育资源效能,为更多学生搭建培养科创兴趣、体验科创过程、提升科创素养的共建共享共通平台。


【部分基地风采】

上海理工大学(光电信息与计算机工程学院)


转化医学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上海)瑞金医院基地

 

中国科学院微小卫星创新研究所

 

同济大学(设计创意学院)

 

上海商汤智能科技有限公司

 

上海人工智能研究院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