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上海市中小学生体育锦标赛赛事承办申办工作启动
发布时间: 2022-03-02 来源:阳光体育

沪中体协〔2022〕1号

关于开展2022年度上海市中小学生

体育锦标赛相关赛事承办申办工作的通知

各区教育局、各相关单位:

为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精神,深入落实《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体育工作的意见》《关于进一步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的意见》等文件精神,坚持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健全完善青少年体育竞赛体系,规范竞赛组织管理,有序做好2022年度本市中小学体育锦标赛各项组织工作,在市教委指导下,市中学生体育协会(以下简称“学生体协”)将开展2022年赛事承办申办工作,现就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申报时间

2022年3月31日前。

申办程序

(一)提交申办材料

申请承办赛事的单位(以下简称“申办单位”)根据学生体协印发的2022年度上海市中小学生体育锦标赛竞赛计划(附件1)提交赛事承办申报书(附件2)。

1.申办单位应当具备以下条件 

(1)具有行政机关、事业单位、社会团体(本市区级(含)以上)单位资质; 

(2)能够独立承担民事责任及具备独立法人资格; 

(3)具备相应的竞赛活动组织机构和管理人员; 

(4)具备相应的竞赛活动场地、设施和器材等; 

(5)可提供相应竞赛活动场地、经费等保障的申办单位优先考虑。


2.申办材料应当包含以下内容

(1)加盖申办单位公章的赛事申报书;(注:学校申办需加盖所在区教育行政部门公章) 

(2)赛事疫情防控方案和应急预案(向属地疫情防控办报备)。


3.申办单位须保证材料中各项内容的真实性和准确性,如发现所提供的申报材料不真实的,将取消申报资格。


(二)申办评定

学生体协将本着公平公正的原则对申办单位提交的材料进行评审,并根据申报情况组织现场答辩(另行通知)。 

材料提交方式

凡有申办意向的单位请按照申报要求在规定时间内准备相关材料,登录上海学生体育网(https://secsa.shec.edu.cn/)点击赛事邀约模块进行申报(如有疑问请咨询系统服务,18117168225)。


通过申办的单位,盖章版原件邮寄至:上海市长宁区中山西路1247号1号楼202,江老师,13162583528,邮编:200051。

未尽事宜,另行通知。



上海市中学生体育协会

 2022年2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