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2024年RoboCup青少年世界杯中国赛 上海地区选拔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23-11-14 来源:上海市科技艺术教育中心

RoboCup青少年世界杯是面向青少年开展的一项以科技设计与实践为导向的国际性科普活动,其宗旨是培养青少年具有国际视野和科技创新能力,促进跨国界的科技和文化领域的友好交流合作。该活动已经成为目前规模最大的国际性青少年机器人竞赛,已成功地在中国、日本、澳大利亚、意大利、葡萄牙、德国、美国等国家举行。

望各区青少年科技指导站(活动中心)等有关单位认真做好本区的信息发布和组织工作,具体内容如下:

一、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上海市科技艺术教育中心、上海自动化学会上海黄浦区教育局

承办单位:上海黄浦区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

二、比赛时间

2024年1月中旬待定) 

三、比赛地点

上海黄浦区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

四、比赛项目和形式

1.机器人足球赛

机器人足球比赛成绩由部分组成,第一部分技术日志,第二部分现场题,第三部分足球对抗赛。

2.机器人救援赛

机器人救援赛成绩由两部分组成,第一部分技术日志,第二部分现场任务赛。

3.机器人舞蹈赛

机器人舞蹈赛成绩由三部分组成,第一部分技术日志,第二部分面试答辩,第三部分表演赛。

五、报名办法

1. 由各区青少年科技指导站(活动中心)机器人项目老师负责汇总本区参赛报名工作。每个学校在同一项目的同一组别原则上不超过3支队伍。(市级联系人:老师 64674469,rcjshoc@163.com

2. 报名及参赛资料提交于2023年12月27日截止报名后参赛人员不得更改。

六、奖励办法

l、各项目、各组别分别设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

2、向各项目、各组别获奖的学生颁发证书。



上海市科技艺术教育中心

202311


更多内容请点击查看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