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乒乓球拍上的美好中国”绘画活动
发布时间: 2021-07-06 来源:上海市科技艺术教育中心

上世纪20年代,在上海诞生了第一个中国制造的乒乓球。

百年变迁,美好时代。通过举办乒乓球拍上的绘画活动,将体育与绘画艺术相结合,描绘青少年心中的美好中国,将敢于拼搏,奋勇向前,挑战自我,为国争光的乒乓国球精神融入对学习、生活、环境的美好向往和实践。

一、活动主题

乒乓球拍上的美好中国

二、参加对象

本市小、初、高中学生

三、组别设置

1. 小学组

2. 初中组

3. 高中组

四、活动时间

7月6日-8月28日

五、参与方式

(一)作品上传平台

1.报名方式:点击以下链接,直接登录报名;

“乒乓球拍上的美好中国”绘画活动报名入口

2.活动咨询:23267067 ;技术咨询:51695869

(二)参与形式

在不大于158mm*150mm的乒乓球拍形状内(拍面形状,不包括拍柄,画面可撑满球拍,也可小于球拍尺寸,形状不限),绘制一副与“你心中的美好中国”相关的画面,可以是

——不同场所不同场景,如学校、家庭、社区的风景、人物、建筑、活动;

——乒乓运动主题的运动场景或人物;

——自己构想中的未来场景;写实或虚构,均可;

同时需附上一份不超过80字的说明文案,解读画作的内涵。

(三)作品要求

(1)参赛作品画种不限,可以是中国画、油画、版画、水彩(粉)画、CG电子作品等等;

(2)形式可以是在符合乒乓球拍大小、形状的白纸上作画,也可以是电子高清格式(不小于200dpi);

(3)作品为单幅、单件作品;

(4)一人仅可提供一副作为参赛评选作品,学生如获奖,其作品可印于球拍上;

(5)作品须为原创,已公开发表或在其他比赛中获奖作品不在应征之列。

(四)作品上传要求

(1)参与学生直接发送到组委会指定平台;

(2)作品标题要求为:#乒乓球拍上的美好中国#+绘画;

请在标题内注明投稿者的姓名、学校班级(请使用下半年的班级名称)、联系方式。例如:#乒乓球拍上的美好中国#+绘画+李明+XX小学五年级2班+12345678901。

格式要求:请将画作扫描保存为JPG或PNG格式,每幅不低于5MB,精度至少200dpi。

六、活动评选与奖励

1.评选标准

作品评选将分为:小学组、初中组、高中组;

每组选出:特等奖1名、优秀创意奖5名、优秀绘画奖10名

参选画作将从创意表现、立意主旨、画面表现等维度进行评选。

2.奖励

(1)获奖作品将印于红双喜定制乒乓拍上,赠送给获奖者。

(2)线下展示

获奖作品制作成球拍在国际乒联博物馆展示。

(4)线上展示

组委会公布获奖名单,获奖作品在上海市学生体育艺术科技教育活动平台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