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出行话交通活动
发布时间: 2021-07-06 来源:上海市科技艺术教育中心

交通的变革与历史的发展密不可分,交通见证着国家的兴衰沉浮,也催动着时代的变革。了解人类创造发明交通工具的历史,可以树立为科技事业奋斗的信心。透过人类发展史,可以看到交通与城市发展之间有着不解之缘,在城市产生和发展的过程中,处处留下了交通的印记

一、活动内容

让我们通过查阅资料、实地考察、访谈交流、合作讨论等方式,在了解百年来我国交通工具演变史的过程中,了解科学家不畏艰难攻克的技术难题的故事、交通工具所蕴含的科技原理,并思考关于未来交通发展的设想。用英文讲述以交通工具为主题的内容或小故事,来实现科普宣讲的功能。并结合真实生活中令人难忘的经历和感受,宣传绿色出行的理念,科技发展对人类生活做出的贡献,思考未来公共交通发展方向。做一回科普记者,以短视频形式讲述过去、现在和未来交通的故事。

二、要求和规则:

1、参与时间:即日起至2021年8月31日

2、参赛组别:小学组、初中组、高中组

3、点击以下链接,进入报名页面

百年出行话交通活动报名入口

4、演播语言:英文。

5、作品要求:短视频时长不得超过3分钟。单个视频文件不超过200M。视频拍摄设备不限,手机即可,建议以横画面进行拍摄并最终以高清MP4格式进行提交。各参赛者请妥善保存好提交材料的高清晰度源文件及素材。

三、评分标准:

1、语言准确、语速得当,声音响亮,台风自然大方(20分);

2、内容的科学性和创新性(20分);

3、展示形式和艺术效果(10分)。

活动联系人:席老师,021-64372665 (请于工作日 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