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中学生女排提前锁定全国学生运动会决赛入场券
发布时间: 2020-12-17 来源: 其他

2020年11月7日-14日,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四届学生运动会排球预赛(中学女子组)在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第九中学正式开赛。来自宁夏、北京、湖北、上海等省、区、市和澳门特别行政区共计23支代表队参赛,上海市中学生女排以第六名的成绩成功晋级,获得全国学生运动会排球项目决赛(中学女子组)入场券。

本次赛事由中国中学生体育协会主办,宁夏学生体育艺术协会、宁夏排球协会承办、银川市第九中学协办。根据赛程安排,比赛共分为四个小组,23支代表队在为期8天的比赛中展开激烈角逐,获得本次预赛前七名的代表队将与东道主山东省代表队一起参加2021年7月在山东青岛举行的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四届全国学生运动会排球项目(中学女子组)决赛。

全国学生运动会是全国最高级别的学生体育赛事,每三年举办一届,每届按大学生组、中学生组分类,同时同地举行。

第十四届全国学生运动会原定于2020年8月16日至27日在青岛举办,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经研究决定,将推迟至2021年7月10日至17日进行。

小组赛中,上海队以四战三胜一负的战绩以C组第二名的身份进入到16强,并在16进8交叉淘汰赛对阵B组第三浙江,以3:1跻身8强。8进4的比赛迎来了强队A组第一山西队,不敌对手,以0:3惜败。之后在与福建队争夺五、六名排位赛的比赛中,最终3:1取得胜利,锁定六强,也提前获得第十四届全国学生运动会排球项目的决赛入场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