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踏江》而来!闵行学生民乐团亮相长三角民族乐团展演
发布时间: 2021-12-03 来源: 上海市闵行区青少年活动中心

20211119日,第十七届长三角民族乐团展演开幕式专场音乐会在云上举行。闵行区青少年活动中心学生民乐团和海内外93支民族团体一起,让民族音乐展现出强大的艺术生命力,碰撞与交融爆发出绚烂夺目的火花。当日直播展演活动获得众多好评,累计观看人次突破150+


长三角国际民族乐团展演活动是弘扬民族音乐文化的大型民族音乐交流活动,至今已举办十七届,本届展演活动旨在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坚定文化自信,增强家国情怀”的思想,贯彻长三角区域一体化的国家战略,促进长三角美育教育工作的推进。在疫情防控新常态下,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民乐交流平台,弘扬优秀传统文化、赓续红色革命基因、传承民族精神命脉,挖掘濒临失传的作品、乐种,推动长三角城市群文化教育建设,传播中华璀璨文化,成为海内外民乐爱好者的盛会。

闵行区青少年活动中心学生民乐团已经第八次参加该展演活动,演奏了著名作曲家王丹红创作的大型管弦乐作品太阳颂第一乐章《踏江》,昂扬的精神风貌和良好的技艺博得了观众以及专家评委的一致好评,获得了学生示范乐团的称号,充分展示出上海青少年朝气蓬勃的气质风采与优秀出众的民族音乐素养。

【乐团简介】

闵行区学生民乐团作为闵行区唯一一支市级学生艺术团,自成立以来,常年坚持社会公益性演出,以传播和弘扬中国民族音乐、培养全面发展的艺术后备人才为办团宗旨,在创立区域艺术品牌的同时注重涵育人文素养,发展健全人格。近年来,乐团已多次在国家级、市级比赛中荣获佳绩。他们用音乐传递一种更昂扬的姿态,鼓舞当代青少年弘扬正气,传承民乐,奏出属于闵行少年的青春风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