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闵行足球小将斩获“王”者荣耀
发布时间: 2021-03-25 来源: 其他



看闵行足球小将斩获“王”者荣耀,就在这个足球大派对



       2020118日,2019年闵行区校园足球联赛颁奖典礼暨“满天星”精英训练营冬令营启动活动在闵行中学拉开帷幕。扑面而来的青春气息、活力四射的足球激情,让现场化身大型“足球嘉年华”,凛冽的寒意也被“小健将”们的热情所驱散。



01 足球大派对“2020 C位出道”

寓教于乐培养足球兴趣

       现场,“群英荟萃”的“2020 C位出道”挑战足球大派对活动率先点燃氛围。8项足球趣味活动异彩纷呈

       历时一个半小时的足球大派对让学生、家长、老师都为之纷纷点赞。在快乐中学到本领,在对抗中收获友谊,在忘我中留下记忆,在拼搏中养成品格……

02绿茵文化育人成果显著

闵行校园足球逐梦再出发

       颁奖典礼上,一支舞蹈《映山红》展现了闵行“足球健将”优雅灵动的一面。女子U9组金靴奖获得者、紫竹小学蒋天依同学化身精灵舞者徐徐起舞。 

近年来,闵行教育大力推广青少年校园足球运动, 2019年,闵行区高中、初中、小学队伍多达166支,共进行了486场角逐,参赛运动员超3000人,参与比赛活动人数近万人。

      闵行区教育局副局长王维刚这样说:“全面发展的校园足球精英人才,是闵行区足球改革发展的输出,也是足球精英训练营以球育人的成果。新一轮的冬令营再次启动,闵行将继续坚持‘以球育人’核心理念,践行‘文化教育’与‘专业技能教育’结合,保证选拔人才的平等性和赛事的公平性,引进优质的足球师资力量,持续推动校园足球运动的深入发展,培养全面发展的校园足球精英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