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校外教育质量评测中心资源共同体理事单位招募启事
发布时间: 2023-01-17 来源: 上海市校外教育质量评测中心


上海市校外教育质量评测中心自2021年7月成立,一年多来得到来自上海市艺术教育委员会、上海大学生体育协会、上海市科创教育指导委员会、上海市培训协会、上海市体育总会、上海市教委研究室等多家单位的专业支持,现已在上海市学生素质教育优质资源平台构建了在线公益课程、进校服务课、社会体验课程等三类素质教育课程体系,涵盖科普、体育、艺术、综合等领域的在线公益课程3000余门、进校服务课程1852门及21期“校外名师‘周周播’素质教育直播课堂”精品课程资源。在线公益课程、进校服务课程资源均采用常态化申报评审流程,后续还将进行场馆/行走课程资源申报征集。

为进一步践行“双减”政策和新课标要求,促进学校与社会优质资源的深度融合,凝聚更多有识之士探索构建高质量素质教育育人共同体,现面向全市招募上海市校外教育质量评测中心资源共同体理事单位,具体事项如下:

一、招募对象

各区教育局、各企事业单位、各社会组织、各中小学校(含中职)等单位均可申报。

二、招募条件

1.有意愿在校外素质教育科技、艺术、体育、健康、人文等相关领域进行探索实践与研究发展,做出特色、亮点的单位;

2.已开展校外素质教育相关实践探索研究,并在科技、艺术、体育、健康、人文等方面形成教育特色与亮点,有意愿进一步“树特色、明亮点、创品牌”做优做强提升发展的单位。

三、理事单位权益

1.不定期收到评测中心发布的最新最优质的素质教育课程资源及活动培训资讯;

2.中心组织的高质量的素质教育资源分享、主题活动体验可优先参与;

3.中心搭建平台可优先推荐理事单位在素质教育方面的成功经验和研究成果的经验进行交流分享展示。

四、招募程序

本次招募活动坚持广泛遴选、逐级推荐、严格审核、分批发布的原则,程序如下:

1.申报:在指定时间内,填写《上海校外教育质量评测中心共同体理事单位申请表》(见附件),经单位负责人审核确认后盖章,在上海市学生体育艺术科技教育活动平台提交上报(https://shsunshine-zp.shec.edu.cn/)。

2.审核:中心秘书处对相应材料收集及初步审核后,组织教育主管部门相关专家进行资格审核并形成共同体理事单位名单。

3.授牌:公开发布“上海校外教育质量评测中心共同体”理事单位目录,并为审核通过的区教育局、企事业单位、社会组织、学校等理事单位授牌。

五、招募时间

本次招募活动从2月1日起至3月1日结束。


联系信息:朱老师  13917568424  shkyzxxxglb@163.com



上海市校外教育质量评测中心

上海市科技艺术教育中心(代章)

2023年1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