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校外教育项目课程指南》分项目培训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 2021-11-29 来源: 上海市科技艺术教育中心

为提高上海市课外校外教育课程建设科学化、体系化、规范化水平,促进课外校外教师对《上海市校外教育项目课程指南(试行)》的理解和认识,强化教师的课程意识和能力,上海市科技艺术教育中心、上海市校外教育协会共同举办了上海市课外校外课程规范化建设培训。

《上海市校外教育课程指南(试行)》是引导校外教育课程建设科学有序发展,提升校外科技艺术等教育质量的重要纲领,对课外校外课程的建设与实施起着统领作用。

202110月,先行开展上海市课外校外课程规范化建设培训通识培训,邀请校内外专家从新时代校外教育发展的时代特征与历史使命、校外教育课程规范化建设的意义与要求、《上海市校外教育项目课程指南(试行)》的意义与内涵、课程理论与课程建设规范四个方面强化教师的课程意识和能力。全市课外校外教育教师参加培训。

202110月下旬起,《课程指南》所涉及的科技、艺术28个项目陆续推出分项目培训。在专家组的指导下,各项目讲师团从《课程指南》文本解读和案例(教学用书)剖析两方面深入开展了培训备课活动,确保培训内容切实指导课外校外课程资源建设实践。

分项目培训由科技、艺术市级教研组组织开展,由各上海市课外校外教师专业发展分中心承办。目前,已陆续开展了舞蹈、合唱、科技模型、环境科技等20项分项目培训,上千名来自中小学和校外教育单位的教师参与了各分项目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