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森创想实验室正式启动,助力青少年科技教育发展
发布时间: 2021-12-02 来源: 其他

1130日下午,戴森创想实验室在普陀区青少年教育活动中心新校区正式开幕。这是戴森首次与普陀区合作,打造面向中国青少年的科技教育新空间。戴森上海实验室负责人Archie Henderson、戴森大中华区传播与政府事务副总裁黄绍捷、区教育工作党委书记胡俊、区教育工作党委副书记、区教育局局长唐晓燕,区青少年教育活动中心书记、主任徐蓓娜等出席该活动。


普陀区青少年教育活动中心是开放性的综合教育平台,为了进一步推进有特色的青少年科技教育体系,普陀区在此打造了集综合性、系统性、主题性于一身的普陀区青少年科普基地。启动仪式中,区教育工作党委书记胡俊和戴森上海科技实验室负责人ArchieHenderson分别致辞。区教育局局长唐晓燕与戴森上海科技实验室负责人ArchieHenderson共同揭幕。


戴森创想实验室内汇聚了包括发光风车、气流泡泡在内的各种有趣好玩的科技装置,硬核的戴森科技原理变得通俗易懂,易于学生理解和学习。同时,创想实验室内还陈列了戴森数码马达的研发历史,让人直观地了解到戴森在技术上的突破与革新。通过展示戴森强大的技术研发实力,让学生们沉浸在科学的海洋,激发他们对科学技术的兴趣和热情。启动仪式结束后,华师大四附中的部分学生参与了戴森示范课程体验。

面对新的机遇和挑战,近年来,普陀教育坚持五育并举,聚焦青少年学生科学素养和创新能力培养,加强规划引领,启动了以创新素养培育为核心的科创人才苗圃行动计划。科学规划区域科学教育资源布局,进一步完善创新人才培育机制,为青少年打造面向未来的科技教育。

教育联结世界,科技引领未来。戴森创想实验室的揭幕,将成为普陀区持续深化学生科创素养培养的“孵化器”。未来,我们将依托实验室为普陀青少年量身定制更多的示范课程、更多的沉浸式互动课堂、更多的项目化研究,通过课内课外相结合,为青少年全面播撒科技启蒙的种子,全面提升学生创新精神、创造思维,为培育更多有科学素养的未来栋梁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