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张江 笔绘未来科学城”青少年科创主题绘画、征文展评活动正式启动!
发布时间: 2022-07-13 来源:上海市科技艺术教育中心

由上海科创办、团市委、市科协联合指导的“上海青少年科创梦想起航计划”持续火热进行中!

近日 “起航计划”重磅项目“爱张江 笔绘未来科学城” 青少年科创主题绘画、征文展评活动正式启动啦!

 

心动不如行动

 快来看看活动要求吧!

 ↓↓↓↓↓↓

组织机构

指导单位:   

上海推进科技创新中心建设办公室

主办单位:   

上海市张江科学城建设管理办公室

上海市科技艺术教育中心

承办单位:   

上海市浦东新区青少年活动中心

 

活动主题

今年是张江科学城建园30周年。为培育青少年科学兴趣,形成一大批具备科学家潜质的青少年群体,提升青少年科创教育力度,本次活动以“爱张江 笔绘未来科学城”为主题,让科技放飞童真梦想,充分发挥青少年的想象力,通过笔绘心目中的未来科学城模样,可描绘整体形象,也可着重街区、学校等局部点位,从外观、功能、用途、特征等各方面,展现未来科学城的创新与科技元素,以此鼓励青少年热爱科技、热爱生活,为未来科学城的建设与发展而努力学习,体现积极向上、青春活力的时代特征。

 

活动时间

20227-10月。

7-8月 宣传发动和报名实施阶段;9-10月 收稿评审和颁奖展示阶段。

 

活动内容

1.项目:设绘画、征文两个项目。

2.组别:各设小学组、初中组。

3.规格

1)绘画

画种不限、绘画材料不限,限平面表现形式。

国画:60×80cm69×69cm

版画:纸张为50×70cm,其中画面为4开;

其他画种均为4开(40×60cm)。

2)征文

征文体裁不限,标题自拟,征文字数不少于800字;

格式要求:标题:黑体三号字、居中;正文:宋体小四号;一级标题:宋体小四号加粗;二级标题:宋体小四号;1.5倍行距;页边距2.5cm

4.要求

1)参赛作品须由学生个人独立完成的原创作品。每件作品的作者和指导教师均为一名。

2)倡导想象创作,谢绝临摹,严禁抄袭。抄袭作品一经发现,视无效参赛。

 

报名评选

(一)报名:

报名上传作品时间:2022710-820

关注“科创上海”微信公众号,点击"科创上海"菜单栏中的"爱张江笔绘科学城",跳转至“上海市科技艺术教育中心”小程序,进行报名并上传作品。

绘画作品请拍照后上传,每件作品大小100mb,以jpgjpegpng格式提交,若以其他格式提交将视为无效作品。

征文上传文件统一为pdf格式, 若以其他格式提交将视为无效文件。

(二)评选:

1.绘画:线上初评和线下复评方式。经线上初评按一定比例选出优秀作品推荐参加市里线下复评。

复评名单公布时间:2022912日前,在“科创上海”微信公众号公布。

复评收稿时间:2022915日—9169:00-16:00,凡参加复评的绘画学员,在规定时间里将绘画作品送至浦东新区青少年活动中心(锦绣路2769号)B113室。

2.征文:线上评审。

 

奖项设置

从全部作品中评选出一、二、三等奖及优秀指导教师奖若干名,并适时开展网络投票,选出最受欢迎及最具想象力的优秀作品。

获奖名单公布时间:20221017日前,在“科创上海”微信公众号公布。

 

展示

优秀作品适时开展线上、线下展示。

 

其他

1.各区应广泛宣传、积极发动各级各类学生参与,扩大活动普及面。

2.所有获奖作品均不退稿,由承办单位收藏并颁发收藏证书。

3.征集活动主办单位及承办单位保留对展评活动的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