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国际青少年科技博览会开幕 呈现科创盛宴
发布时间: 2020-07-03 来源: 其他

  这个暑假,中学生们即使“宅家”,也能和全球科创青少年们相聚“云端”,比拼创意。由上海市教委和上海市科委联合主办的2020(第八届)上海国际青少年科技博览会前天开幕。

  受全球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本届青博会变身为“云端展会”,涵盖在线展会、网络峰会、直播间、互动活动4大主体板块、6大虚拟展区、12场在线直播、6大科创互动,呈现480小时不间断的科创盛宴。从前天起至本月20日,来自世界各地的青少年学生将围绕“科技·创新·梦想”的主题,在“云端”徜徉科技的舞台,体验交流的乐趣。本届青博会共收到来自中国、加拿大、芬兰、印度、新加坡、泰国、英国、美国、马来西亚9个国家的405个青少年科创项目,主办方从中精选出150个予以展示。

  据悉,本届青博会期间还将同时开展网络峰会,通过网络直播方式,在线举办国内外知名校长峰会、科技教师沙龙等活动,交流分享科技创新教育的新理念、新方法,探讨未来创新教育发展的新思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