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城市•城市微改造”创意方案征集活动(大学生组)
发布时间: 2022-09-27 来源: 上海市科技艺术教育中心

2022年由上海市教育委员会、上海市文化和旅游局、松江区人民政府共同主办,上海市科技艺术教育中心和上海艺术百代美术馆联合承办的“城•长——人民城市主题艺术展”,将面向校园开展多元化主题美育活动,以“1+3模式”打造艺术教育课堂,现面向全市大学生开展“人民城市•城市微改造”创意方案征集活动。

一、主题和形式

“人民城市•城市微改造”创意方案征集活动 

二、参与对象

全市大学生 

三、内容及要求 

1)作品内容可围绕 “社区改造计划”“校园变形记”“环保进行时”“触手可及的公共艺术”等城市相关的主题为创作内核。

2)参赛选手以擅长的方式和形式(如文字、PPT方案、照片、视频、绘画或多元艺术形式等)来呈现作品(作品格式:MP4JPGPDF均可,容量小于200M)

3)在设计和创作的过程当中对身边的公共空间进行深度观察、研究和分析。

四、上传作品方式及时间

各单位推荐及自主参与活动的大学生,作品上传通道从926日起开启。登录“上海市科技艺术教育中心”小程序—“人民城市·城市微改造”作品征集活动专题页—报名参加—填写个人信息—上传作品—完成参赛。系统自103012时截止提交报名。

注:每人仅有一次报名及作品提交机会。 

五、赛程安排

初赛

2022111日—11月上旬

复赛

202211月中下旬

决赛

202211月底

决赛模式以通过线上连线答辩的形式进行,并由专家评委在线上进行评分,最终评选出所有奖项及获奖名单。 

大师培训班

202212月上旬

帮助参训学生树立创作理念、提升创作技能、完善运用专业知识和创新思维进行团队协作的机制。研习过程将拍摄成为纪录片在后续活动里进行长期展示。

六、奖项及联系方式

活动将评选出一、二、三等奖,指导教师奖及优秀组织奖;获奖学生作品将汇入“城•长——人民城市主题艺术展”创意设计成果展示区;优秀作品经评审选拔后,也将在上海艺术百代美术馆特别打造的策展空间中展示。

本活动最终解释权归主办方所有。

七、联系人

cty0520@126.com  程老师 

18502168678  洪老师

报名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