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上海市学校美育实践魅力系列评选活动启动报名啦
发布时间: 2022-11-09 来源: 上海市科技艺术教育中心

各区教育局、各高等学校艺教委:

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落实国家和本市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美育工作的要求, 按照《上海市教育发展“十四五”规划》的目标任务,强化学校美育育人功能,提升学生美育素养,发挥学校美育领域具有影响力的师生代表及美育活动的引领作用和榜样力量,促进青少年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受上海市教育委员会委托,上海市艺术教育委员会决定开展“向美而行 魅力校园”2022年上海市学校美育实践魅力系列评选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图片

组织构架

指导单位

上海市教育委员会

主办单位

上海市艺术教育委员会

承办单位

上海市科技艺术教育中心  

 上海市艺术教育协会

评选范围


本市大中小学校(含中职、高职)师生及校园美育活动。

图片

评选安排



2022年上海市学校美育实践魅力系列评选活动分为四个阶段。

(一)初评阶段:初评工作由各高校、各区教育局于2022年12月中旬前自行完成。各区、各高校在4个奖项中推荐候选人或活动各1-2个。


(二)复评阶段:2022年12月下旬,组织材料评审,专家依据评选标准每奖项评出若干个候选名额。


(三)终评阶段:2023年1月中上旬,面试答辩环节,市级评审专家根据“材料+答辩”进行综合评选,最终评出各奖项得主。


(四)总结及表彰阶段:2023年2-3月,开展总结表彰活动,交流总结典型经验,颁发各奖项荣誉证书等。


图片

奖项设置和评选方法



(一)奖项设置

设“魅力学生”奖、“魅力教师”奖、“魅力校长”奖、“魅力活动”奖及提名奖。


(二)评选办法

按照《上海市学校美育实践魅力系列评选标准》(附件1)要求,符合条件的中小学校向区教育局进行申报。各区、各高校评审后推荐并报送至市艺教委秘书处办公室。


(三)材料报送

1.报送内容

各大中小学校需按要求报送以下材料:

(1)申报表。填报《2022年上海市学校美育实践魅力系列评选申报表》(附件3、4、5、6)。


(2)图片。请提交与所报奖项内容相匹配的高清图片5-6张,每张需2M以上。魅力人物的图片需至少包含一张个人照片。图片格式要求为JPG或PNG。图片需备注具体内容。


(3)视频。请提交一个与所报奖项内容相匹配的介绍视频,时间为1分钟左右。视频格式要求为mp4或mov,分辨率不低于1080p。摄像器材不限(手机、相机皆可)。要求横屏拍摄,影像清晰,色彩正常。


2.报送方式

各区、各高校按要求填报《2022年上海市学校美育实践魅力系列评选推荐汇总表》(附件2)并加盖公章,连同《2022年上海市学校美育实践魅力系列评选申报表》及图片、视频素材,发送至邮箱shsysjywyh@163.com。汇总表和申报表需同时发送word版和PDF(盖章)版。


3.报送截止时间2022年12月16日。逾期视为自动放弃。


图片

组织管理



(一)加强组织领导,以此次评选活动为契机,将评选活动纳入年度重点工作内容,制定评选活动实施办法,按照疫情防控和评选活动要求制定活动方案和安全预案,完善工作机制,整合相关资源,增强活动实效。


(二)引导学校抓住学校美育实践魅力系列评选活动的契机,营造格调高雅、充满朝气的校园文化环境,展示上海学校美育工作的丰硕成果,深入持久地运用榜样的力量,宣传上海学校美育的先进理念和优秀做法。


(三)坚持客观、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严肃评选工作纪律,及时公示、公布评选结果,自觉接受监督,保证评选活动的公正性。


(四)加强宣传,依托媒体平台,广泛宣传报道评选活动的特色和亮点,营造全社会共同促进学校美育发展的良好社会氛围。

图片

联系人


王老师:17321389336

马老师:18616809718/627808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