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二届“赛复创智杯”上海市青少年科技创意设计终评展示活动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 2021-12-06 来源: 上海市科技艺术教育中心

20211127日,由上海科普教育发展基金会、上海市科技艺术教育中心、上海市杨浦区教育局主办的第十二届“赛复创智杯”上海市青少年科技创意设计评选活动终评展示在杨浦区青少年科技站举行。


让我们一起感受第十二届活动的精彩瞬间!

一场由在线展示、现场评分、同步直播相结合的,与以往完全不同的青少年科技创意设计终评展示迎来了嘉宾、评委、特等奖候选者以及许多守候在屏幕前的观众们。

上海科技馆合作交流处副处长陈筠、上海市科技艺术教育中心副主任曹晓清、杨浦区教育局副局长曾除非和主办方随行科室领导,以及来自中科院、复旦大学、同济大学、华东师范大学等高校的专家共同出席了本次活动。

莘莘学子心,浓浓科创情。今年受疫情影响,小选手们未能来到现场一展风采,采用了视频连线同步直播的方式。面对镜头,选手们依旧自信满满、神采奕奕。

在上海海事大学物流工程学院王天真教授的主持下,7项特等奖候选项目的小作者通过视频进行了现场展示。高校专家组成的评审团对所有选手的展示进行了逐一点评,并用打分器现场评选产生了5项特等奖和2项特等项目提名奖。终评活动还宣布了一等奖、优秀组织奖、孵化奖等奖项。

本届活动还邀请了第十一届“赛复创智杯”特等奖项目代表秦紫馨同学分享她的创意成长故事,她回首参与活动的经历,感谢“赛复创智杯”给了她展示创意的舞台,成为她科创之路的起点。

线上比试很精彩,人气投票更激烈!选手们的精彩表现得到了观众的支持与认可,各项目在直播平台的实时统计下角逐“最佳人气奖”,最终范芸琪同学夺得了该项荣誉。

十二年来,“赛复创智杯”上海市青少年科技创意设计评选活动得到了市区各级领导的关心支持和广大师生的关注认可,“快乐创意”的理念根植在每一个热爱科技创新的青少年心中。迄今为止,这个舞台汇聚了学生的万余项创意作品,产生了60个特等奖和近千个其他各类奖项……


创意引领未来、创意托起希望,青少年正是驾驭未来和希望的使者。愿我们的青少年笑容挂在脸上,自信揣在心头,整理无限的向往,迎着创新的风帆,勇敢启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