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同步线上直播!看沪上学子广播体操展风采
发布时间: 2020-12-17 来源: 其他

2020年10月31日,上海市学生阳光体育大联赛在线广播体操比赛遍布全市顺利开幕!本次比赛由上海市教育委员会、上海市体育局、共青团上海市委员会主办。由上海市学生活动管理中心、闵行区教育局、闵行区体育局承办。由上海市中学生体育协会、上海市七宝中学共同协办。

本次比赛共设小学1~3年级组、小学4~5年级组、初中6~7年级组、初中8~9年级组、高中组5个组别。全市16个区积极报名,共74支队伍约2200人参与本次比赛。原上海市师资培训中心秦苏老师、原上海师范大学体育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沈建华教授;上海市教研室徐燕平老师、王立新老师、李芳芳老师、闵行区教育学院冯敏老师、原静安区教育学院高舒黎老师担任裁判。

全新模式  挑战线上

本次比赛不同以往,由于疫情特殊原因,我们取消了全市学校汇聚一堂、集体比赛的传统形式,大胆尝试,将比赛从线下转到了线上。首次采用各校线下直播比赛与线上直播打分相结合的形式进行角逐。

参赛队的报名、领队会、比赛、观赛、成绩公示均在线上完成,参赛队在各自学校进行比赛,教练员通过提前发放的设备与评分现场连线参与直播,评委同步观看后通过设备打分,实时上传终端,以最快的速度公示参赛队得分,想要观赛的家长、教练员可以通过微信小程序实时关注赛况,真正做到公平、公正、公开。

赛前冲刺  全力备赛

全新的模式,自然带来全新的问题。设备使用、比赛流程熟悉、突发问题解决等,每一个环节都是全新的挑战,但各学校与办赛单位间全程保持密切沟通、积极配合。


赛前进行多次设备调试,测试光线、网络情况、流程熟悉等,为比赛的顺利进行奠定坚实基础。

紧张有序  圆满成功

在领操员的带领下,运动员们热情洋溢,朝气蓬勃,动作整齐划一,张弛有力,用整齐的步伐、标准的动作和健美的身姿赢得评委们的一致好评。

最终打虎山路第一小学、上海市嘉定区华江小学、上海市新普陀小学、长宁区绿苑小学;上海市宝山区实验小学、康宁科技实验小学、闵行区新梅小学、上海市奉贤区教育学院附属实验小学、松江区中山永丰实验学校;上海对外经贸大学附属松江实验学校、上海市师资培训中心附属闵行实验中学、民办上海上外静安外国语中学、上海市建平实验中学;上海市闵行区莘松中学、格致初级中学、上海市民办扬波中学、上海市民办尚德实验学校、上海市建平实验中学;上海市松江一中、交大附中嘉定分校、上海市七宝中学、上海市扬子中学分获各组别一等奖。

本次比赛充分体现全市各校凝心聚力、精诚合作的团队意识,也充分展示出了上海市中小学生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和体育教育的优良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