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告&学员招募 | 校外名师“周周播”第三课 :艺术点亮生活——杯中有乾坤
发布时间: 2022-08-18 来源: 上海市科技艺术教育中心


“陶瓷艺术”是土与火的艺术,它历经复杂而漫长的文化积淀历程,与绘画、雕塑、设计、以及其它工艺美术形成无法割舍的传承与比照关系。 

一个平淡无奇的杯子

能发生什么样的故事呢?

欣赏陶瓷彩绘艺术品

创绘陶瓷杯的体验旅程

探寻陶瓷彩绘纹样蕴含的文化密码

品味中华民族博大精深的传统文化与智慧

本节课将为同学们开启一段陶瓷艺术鉴赏与创新体验之旅。老师将带领现场和线上的同学们创绘属于自己的陶瓷杯,研习釉上彩绘的特色技法,把对陶瓷彩绘艺术的感悟和对现代文化的感知相融合,在创意彩绘作品中进行个性表达。 

上海市普陀区青少年教育活动中心陶艺教师,正高级教师高翔

带领我们探寻一个杯子的内里乾坤!

 

【线上学习小贴士】

1. 提前了解 “二方连续纹样”的有关知识

推荐学习资源:

●无始无终——庙底沟文化彩陶构图中的二方连续原则

http://kaogu.cssn.cn/zwb/xsyj/yjzt/sthc/200812/t20081230_3914366.shtm

●亦圆亦方——彩陶多变的器物沿面装饰

http://www.kaogu.cn/cn/xueshuyanjiu/yanjiuzhuanti/shuotaohuacai/2013/1025/33063.html

2.提前准备好以下学习材料

1个无花纹图案的陶瓷杯子

1A4

③  铅笔、橡皮、直尺、剪刀,蓝印纸、透明胶带

④ 油漆笔(或陶瓷免烧颜料笔)

【招募令】

校外名师“周周播”是面向本市中小学生的公益性素质教育直播课程。 

本次讲堂向本市小学三年级至高中三年级学生招募6名中小学生参与现场直播教学,邀请你搭乘校外名师的“神奇校车”,开启一段陶瓷艺术鉴赏与创新体验之旅。 

如果你热爱艺术,善于观察,乐于表达……并具有一定陶艺学习基础,欢迎点击下方“阅读原文”下载报名表:

请填写报名表发送至邮箱xwmszzb@163.com,以“学校+姓名”命名邮件。

报名截止日期为:202281912时。届时,工作人员会电话通知入选参加本次课堂直播上课的学生,并具体告知相关事宜。

小贴士:

参与现场上课的同学须保证直播时间,遵守课堂纪律,听从老师和工作人员的安排,并根据课程要求准备好本次学习所需的材料和工具。

前来现场的学生和家长,须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要求,扫场所码,出示健康码、行程码,并提供48小时内的核酸阴性证明。

 

点击“附件”下载报名表

 

直播平台

东方网、中国电信平台、哔哩哔哩、科艺中心视频号

敬请关注!

 


图片
图片

东方网

图片


中国电信


图片

bilibili


图片

科艺中心视频号

更多内容请点击查看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