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创教育校长先行—上海市首届中小学校长无人机穿越赛暨首期空间能力培训班完美收官
发布时间: 2021-11-23 来源: 上海市科技艺术教育中心

上海市教育委员会副主任倪闽景在上海市首届中小学校长无人机穿越赛暨首期空间能力培训班开班仪式上强调:“‘无人机’教育要有人,这个人首先就是校长。只有校长们重视科技教育,我们的孩子们才会得到最好的科技培养。”

通过三天的培训,校长们像学生一样经历了体验、实践、航拍创作、穿越赛等无人机活动全过程,更多地从学生的视角来思考科技教育。“以前是看着孩子们飞,现在是自己飞,真心感受不容易”。“浸润式培训使我对无人机以及无人机赛事有了较深刻的认识,让我们和学生及科技教师在一起有了共同的语言。”

11月21日,为进一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全市教育大会精神,提升全市中小学校管理者的科学素养和创新能力,在上海市教育委员会的指导下,由上海市中学生体育协会、上海市科技艺术教育中心联合主办,深圳市大疆创新科技有限公司、上海市青少年校外活动营地——东方绿舟协办,中国银行上海市分行支持的“上海市首届中小学校长无人机穿越赛暨首期空间能力培训班”在东方绿舟完美收官。上海市教育委员会体卫艺科处处长陈华、上海市科技艺术教育中心主任陆晔、上海市青少年校外活动营地—东方绿舟主任杨昕、深圳市大疆创新科技有限公司大疆教育研究院副院长马千里、上海市师资培训中心党委副书记、副主任殷以杰出席了结业仪式。 

作为首届长三角青少年人工智能奥林匹克挑战赛重点项目,也是全国首创的中小学校长无人机穿越赛暨空间能力培训,主办方与深圳市大疆创新科技有限公司科教领域强强携手,共同设计培训课程和挑战项目。来自中小学、青少年活动中心、教育学院、职校的近50位校长参加了为期三天的专业培训、大咖讲座、实践体验、飞行挑战四大板块培训。在了解无人机技术发展史、类别与组成及飞行原理等基础知识后,学员们体验网页版虚拟飞行,创作航拍作品、挑战编程,从一开始的无人机“小白”到颁奖会上能背对赛场挑战FPV飞行,展示运用所学的各种无人机技术的创作航拍作品,导师们对校长们的评价是“勤奋”+“学霸”。

颁奖会上还展示了M300行业无人机的红外热成像和变焦效果,让学员们对无人机的技术发展和应用有了更深刻的感受。

人类虽然没有翅膀,从古至今却一直仰望天空希望终有一天能够像鸟儿一样飞翔,御风而行。科技教育为了每一位学生的终身发展,也一直在不断面向未来,突破创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