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艺展如期而至 上海学子蓉城绽放
发布时间: 2021-05-22 来源: 上海市科技艺术教育中心

 2021年5月6日至13日,全国第六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在四川成都举行。来自全国31个省(区、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和香港特别行政区、澳门特别行政区共计198所高校264支代表队的6800余名师生将参加本次展演活动,共襄盛事,盛况空前。这是自去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全国最大规模的高校集体活动。上海市有13所高校共计600余名师生参加到艺术表演节目展演类、大学生艺术实践工作坊和案例比赛中,各参赛师生还将在开闭幕式、优秀艺术作品展览、学生社会实践活动、场外表演展示活动以及重要会议和评审活动中展现上海学子风采。

坚定青年理想信念 展现青春蓬勃英姿

 上海高校的节目类型包括工作坊、舞蹈、声乐等,多姿多彩,各美其美,亮点颇多。其中工作坊有上海交通大学《设计思维——智慧校园工作坊》、上海大学《可穿戴技术与中国非遗刺绣创新实验工作坊》、上海体育学院《舞动心灵——上海体育学院舞蹈治疗工作坊》等;舞蹈有同济大学群舞《终将见我微笑》、上海戏剧学院群舞《茉莉芬芳》等;声乐有上海交通大学合唱《京剧印象》等。


艺术之花绚丽绽放 献礼党的百年华诞


上海代表团的表演类节目华章迭起,令人目不暇接。上海音乐学院合唱《山林夜色》空灵悠扬,上海师范大学合奏《七彩之和》青春洋溢,同济大学合奏《楼兰意象》意蕴古朴,上海财经大学合奏《我的祖国》荡气回肠,上海音乐学院合奏《詹姆斯・巴恩斯第二交响曲》扣人心弦,立信会计金融学院舞蹈《塑心瓷》动感十足。参展参演师生以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和奋发有为的艺术追求为建党100周年献礼,让青春在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赢得了现场观众经久不息的掌声。华东师范大学的师生为了呈现最佳状态,时时刻刻听音频、争分夺秒练和声,最终在这个最高舞台上圆满完成了作品,博得阵阵热烈喝彩。上海外国语大学的师生早上七点出发去剧场彩排,全天严阵以待,下午正式演出时,精神饱满斗志昂扬,获得圆满成功。


申城学子各展风采 赛场之外闪耀光芒

复旦大学学生合唱团的师生表示,来到天府之国成都参加大学生艺术展演是一次非常难得的机会,能和全国各地的艺术团队切磋技艺、碰撞火花,深感荣幸、受益良多。上海财经大学的同学们参观了映秀地震纪念馆和漩口中学地震遗址,抚今追昔,泪水浸湿了眼眶。这次社会实践让同学们更加珍惜现在的美好生活,并将用积极的态度应对人生的挑战,为祖国贡献力量。


上海市艺术教育委员会陈克宏主任专门看望了参演师生,对大家的竞演水平和精神风貌给予高度评价,让师生备受鼓舞、倍感振奋。


愿所有参展参演队伍赛出水平赛出成绩,同时也祝所有沪上高校师生激扬青春绽放风采,体现以美育人宗旨,实现创新素质提升,展现上海艺教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