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法青少年绘画互学互鉴交流活动启动
发布时间: 2021-04-02 来源: 其他

正值2021中法文化旅游年,上海市科技艺术教育中心将延续2020年“友谊之路”致优绘画作品国际交流的宗旨,举办中法青少年绘画互学互鉴交流活动。本次活动亦作为2021上海市学生绘画书法摄影作品展赛首次尝试的国际交流、实践板块,由上海市教育委员会指导,上海市科技艺术教育中心主办,上海创意城市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承办,Académie Franco-Chinoise d‘Art et de Culture(法中文化艺术联合会)协办,光明乳业倾力支持,推动中法艺术教育的国际交流和创新发展。

活动主题

“友谊之路”为主题,通过开展中法绘画系列活动,征集与推选两地中小学生的优秀绘画创作作品,促进中法两国中小学生绘画艺术教育的交流互动。以艺术作品为载体,用绘画语言与世界对话,扩大上海绘画艺术教育的国际影响力,搭建两国间友谊的桥梁,传承“互学互鉴”的友谊精神。

活动简介

中法青少年绘画互学互鉴交流活动包含致优校园工作坊、“遇见光明,筑梦未来”暑期研学营以及 “友谊之路”致优绘画作品展等内容组成。

 活动组委会将从“2021上海市学生绘画书法摄影作品展赛”及上半年举办的20场致优校园工作坊中挑选近150幅优秀画作入围。最终参与“友谊之路”致优绘画作品展的学生作品将由中法专家评委从入围作品中评选而出。

法国方面也将评选优秀学生作品,预计将于9月与国内学生作品共同展出。

活动安排及地点

2021  3月-6月底

各区推荐中小学参与致优校园工作坊。

组委会将根据各区推荐以及学校自主报名情况,进行工作坊安排。

2021  6月底

公布入围作品,并开启线上投票

2021  7月-8月

“遇见光明,筑梦未来”暑期研学营。

 暑期研学营将全市招募,敬请关注。

2021  9月-10月底

完成专家评审,“友谊之路”致优绘画作品展及颁奖典礼活动。

请所有学员妥善保管好自己的作品,参展作品将另行通知

外方评委

Aude de Kerros (奥德)女士

 

法国著名画家、艺术评论家、艺术媒体专家、艺术运动家;获得法国国家骑士勋章,法兰西学会版画艺术获奖者。曾出版的著作和书籍包括《天阶》,《被隐藏的艺术》和《当代艺术的地域政治博弈》等,广泛传播于多个艺术机构和教育机构。 

Jean-Claude Floch(弗洛克)


法国著名漫画家、插画大师。擅长清晰极简的线条画风而风行于欧美多个国家,被评论为最优雅和不可错过的当代插画大师之一。弗洛克长期受邀,为世界各大顶级报刊杂志,绘制封面和插图 ,包括:法国《世界报》,《费加罗报》,美国《纽约客》和《GQ时尚》,其代表漫画作品之一为儿童画本《生活三部曲》。

其他事项

1.   组委会保留对活动的解释权。

2.   若遇到专家评审与人气评审重名时,保留双重荣誉,但奖励内容仅可兑换一次。

3.   组委会对获奖作品有权在相关活动和资料中使用(包括印制光盘、编辑画册或用于展览、宣传等),不支付作者稿酬,作者享有署名权。

4.   所有作品提交电子照片,参展作品将另行通知,届时根据通知提交实物作品。

5.   所有活动安排、报名、奖项公示、网络人气评选信息将在主办方微信公众号和组委会官方小程序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