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首届上海市青少年创意设计大赛线上报名开启
发布时间: 2021-06-05 来源: 上海市科技艺术教育中心

大赛介绍

设计思维是加快科艺融合,丰富美育的时代内涵,提升青少年核心素养和创新能力,促进中小学生的人格培养和全面发展的有效途径和必要手段。在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之际,上海市教育委员会决定举办“首届上海市青少年创意设计大赛”,为中小学生搭建一个创意设计作品的交流展示平台。本次大赛以“设计思维驱动美育创新”为理念,紧密围绕“未来”这一主题,旨在遴选优秀青少年创意设计作品并向社会推荐,发掘和培养具有创意能力的未来设计师,展示本市青少年创意设计教育的成果。

主题介绍
大赛创作主题:

未来校园、未来社区、未来城市、未来生活。

未来校园

作为学生,校园是最熟悉的场景之一。你想象中的未来学校是怎么样的呢?不论是教室、操场还是图书馆,也许在环境布局、功能设置等方面存在许多可以改善的地方,或许校园里还会出现一些现在没有的角落。

未来社区

社区是城市的缩影,也是邻里日常生活、愉悦身心和交流沟通的空间。可以从环境出发改善社区居民的生活品质,或基于一些设施的实用性去发现问题并提出解决思路,也可以对未来社区的整体生活场景进行畅想。

未来城市

我们生活的城市不仅应成为智慧城市、数字城市和可参与城市,也应该是可持续发展的的典范。融合艺术、科技与社会环境,探索未来城市的发展潜力,会产生哪些新颖的变化,又会有怎样有趣的画面?通过你的方案,大胆说出自己的想法。

未来生活

未来的生活会有哪些多姿多彩的形态?新的生活格局在衣食住行等各方面有哪些体现?是一件神奇的物品,还是一种特别的体验?可以从观察身边的事物开始,从家人和朋友的需求出发,用艺术性的方案加以展现。

线上报名通知

首届上海市青少年创意设计大赛社会海选线上报名渠道已正式开启,请于2021615日前,电脑访问大赛组委会指定网站(http://yidi.tongji-tiandi.com/),在参赛投稿页面,提交报名信息和作品信息。具体参赛要求详见大赛组委会指定网站。

大赛咨询群

 

扫码进入大赛咨询群

友情提示

该通道仅限于自由投稿,各区选送作品请汇总至各区青少年活动中心、少年宫。

大赛相关资讯将通过官网和公众号上海市科技艺术教育中心同济天地TIANDI”进行发布,敬请留意。请不要轻易相信其他来源渠道发布的网站、报名、咨询等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