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上海市大学生排球杯赛收官,复旦、交大分获男女子甲组冠军
发布时间: 2021-06-03 来源: 阳光体育

5月29日,2021年上海市大学生排球杯赛男子甲组和女子甲组决赛在嘉定区马陆小学进行。本次比赛由上海市教育委员会、上海市体育局主办,上海市大学生体育协会、上海市校园排球联盟、虹口区教育局、嘉定区教育局承办,上海市大学生体育协会排球分会、复兴高级中学、马陆育才联合中学、马陆小学、新城实验小学、新闻晨报发展教育中心协办。


本次比赛共分为男子甲组、女子甲组、男子乙组和女子乙组四个组别,共有25所学校,52支参赛队伍,共计704名学生报名参赛。

经过3个周末,4个比赛日,122场比赛的激烈争夺后,复旦男队、华东理工男队、交大女队和同济女队最终会师甲组决赛。男子甲组决赛中,复旦大学干净利落的2:0战胜华东理工大学收获冠军,华东理工大学和同济大学分列二、三。


女子甲组的比赛中,上海交通大学在半决赛与同济大学的比赛中在先丢一盘的情况下,放慢比赛节奏,减少了自身的失误,稳扎稳打成功翻盘晋级决赛。决赛面对华东政法大学,上海交通大学的队员们再接再励2:0拿下比赛,摘得冠军,华东政法大学和同济大学分获二、三名。


男女乙组比赛4月底在虹口区复兴高级中学已率先决出名次,复旦大学包揽男女子组冠军,上海大学和上海体育学院分获男子组二三名,华东师范大学和上海外国语大学分列女子组二三。至此,2021年上海市大学排球杯赛四个组别比赛全部结束。


去年上海市大学生排球杯赛由于疫情停办一年,对于很多苦苦训练了一年的队员来说,失去了真正上赛场检验自己的机会。今年在主办方的辛苦努力下,在做好防疫工作的前提下,比赛得以重新开展,上海交通大学女队队长吴薇也对主办方表达了感激:“今年比赛顺利进行对我们来说意义重大,对很多队员来说今年是学生时代的最后一场比赛,并且为此准备了长达一年,所以参赛时大家都斗志满满,也是十分感谢主办方的辛苦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