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视、无人机、机甲大师、飞行器设计等多项教师研学活动报名启动
发布时间: 2021-10-18 来源: 上海市科技艺术教育中心

电影艺术的声音魅力

本次活动由上海市长宁区少年宫、上海市“影视”项目课外校外教师专业发展分中心组织策划,邀请【电影美育】概念倡导者——莹莹老师,配音演员王曦、蔡汶霖老师,为大家带来一场“声”临其境的光影之旅。

课程首先将由为大家带来了一堂生动的“何为配音艺术?”的讲座。从电影发展史入手,带领大家重新认识电影的声音艺术。专业配音演员还将带领大家深情演绎数个红色电影的经典片段,穿越到那战火纷飞的革命年代。

莹莹

【电影美育】概念倡导者,上海电影评论学会副秘书长、上海大学电影学院硕士。自2019年起致力于电影艺术的跨界美学教育,其电影美育课程已入选政府公共文化项目。

王曦

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本科、广播电视播音员主持人资格证A级。动画片作品配音:《快乐森林》、《小小幼儿园》等。

汶霖

从业十多年,尤擅广告配音、电台包装PROMO、儿童故事等角色演绎。《金牌解说》签约解说。

活动时间:2021年10月21日(周四)9:30-11:30

活动地点:长宁区少年宫(愚园路1182号)绿叶楼二楼多功能厅

无人机编程飞行控制

作为行业领先的教育无人机,RoboMaster TT将强大飞行性能注入轻小机身中,使用DJI行业顶尖飞控算法,保障飞行安全性与稳定性。

活动内容

1.远程操控无人机实现穿环、定点降落,VR第一视角远程操控。

2.使用编程控制无人机定点飞行、巡航飞行花式飞行。

3.通过传感器模块进行自动巡航、项目应用。

4.通过视觉识别实现自主飞行及精准飞行控制。

5.挑战完成指定任务。

专家介绍

陆正茂:高级工程师,小牛科技-研发中心总工程师;曾负责大疆Spark、Tello 系列无人机核心功能开发,Review 内部测量测绘类产品;曾负责Qualcomm的骁龙无人机及机器人方案,PLC 芯片在电力系统中整体方案等。

活动时间:2021年10月21日(周四)9:00-11:30

活动地点:上海市卢湾高级中学(黄浦区斜土路885号)

温馨提示:报名截止日期为2021.10.18日

机甲大师编程及竞技体验

机甲大师RoboMaster EP 开放官方SKD,延展出丰富的软硬件拓展性,配套完善的人工智能与竞赛课程,为课堂带来焕然一新的体验。

活动内容

1.FPV操控机甲小车实现竞速。

2.使用编程控制机甲小车移动、漂移。

3.通过传感器模块实现数字识别等项目。

4.通过视觉识别实现自主打靶、视觉巡线。

5.挑战完成指定任务。

专家介绍

马千里:DJI大学生2017夏令营冠军队长,多年从事飞行器、机器人科创教育事业,培育中小学生近千人,拥有多项飞行器、教育相关发明、实用新型专利。

张晓骏:上海市卢湾高级中学科技总辅导员,机器人俱乐部指导老师。曾指导学生荣获国际可持续发展奥林匹克项目大赛银奖、机器人足球世界杯季军等多个奖项。

活动时间:2021年10月21日(周四)13:00-16:00

活动地点:上海市卢湾高级中学(黄浦区斜土路885号)

温馨提示:报名截止日期为2021.10.18

梦想与遇见—未来飞行器设计

本次活动由上海市课外校外教师专业发展工程分中心和上海航宇科普中心共同策划、实施。

在这里,大家可以参观航空科普馆,聆听同济大学航空航天与力学学院沈海军教授“走近古玛雅人的飞行器”的专题讲座。通过动手实践体验,着眼未来飞行器的概念设计,构想未来环境对飞行器的需求,围绕飞行器技术创新,关注未来飞行器的发展,培养创新精神,提升实践能力。通过搭建项目平台,发挥想象力,激发“梦想与遇见——未来飞行器设计”的深度思考。

活动时间:2021年10月21日(周四)13:00—16:30

活动地点:上海航宇科普中心(沪闵路7900号)

编程赋能艺术,探索户外生存技能

当艺术、科技与户外生存在同场活动出现,会碰撞出怎样的火花?立务教育将在上海尤伦斯当代艺术中心为上海地区的老师们举办一场用编程探索艺术与自然世界的科技旅程,活动涵盖图形化编程、户外生存技巧及全新的艺术创造体验,旨在打破固有思维模式,提供创意活动方案,为学校和校外教育输送课程灵感,尤其在5+2新的教学模式下丰富学生的学习体验。本次活动后将为研学教师提供近200节活动课程内容,满足不少于两学期的活动组织。

活动时间:2021年10月27日(周三)9:00-12:00

活动地点:上海市徐汇区建国西路262号1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