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度科创教育基地开始申报
发布时间: 2022-03-11 来源: “上海科创委”微信公众号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上提出的“坚持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加快科技创新的重要指示精神,响应上海市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科技创新中心的战略需求,根据上海深化教育综合改革总体要求,上海市科创教育指导委员会在去年评选出38家上海市学生(青少年)科创教育基地的基础上,组织开展2022年度上海市学生(青少年)科创教育基地的申报工作,以更好发挥社会科创教育资源效能,为广大青少年搭建提高科创兴趣、培育科创素养、了解科创过程的共建共享共通平台,为教育综合改革服务、为上海科创中心战略服务。

一、申报对象

围绕教育、聚焦科创,有志向开展科创教育,有培训场地,有培训课程,有师资力量的教育机构、医疗机构、科研机构、科普展馆、博物馆、科创企业、科技园区和国家重点实验室等企事业单位均可申报。

二、申报条件

1、本市独立法人单位(或独立法人单位授权),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制度健全、管理规范、有良好的社会声誉。

2、在科创领域有较高的行业影响力。

3、为学生(青少年)开放公益性科创教育内容,并提供相关记录与考核工作。

4、有相对固定便于开展科创教育活动的场所。

5、有相对成熟的科创教育项目或科创教育课程。

6、由院士或相关专家领衔,有相对稳定的科创教育教师队伍、管理人员队伍、志愿者队伍。

三、材料申报

1、填报《上海市学生(青少年)科创教育基地申报表》(划到文末,点击“阅读原文”,可以获取表格)。

2、各单位于531日前将申报表电子版发至邮箱:shkcjywyh@163.com。请将申报表word版和打印后盖章扫描的pdf版一并发送。

四、组织评审

1、审核组对申报材料进行审核。

2、专家和相关人员对候选单位进行实地考察。

3、专家综合评审,作出审核结果。

五、公示

对通过审核的单位予以公示,公示后对合格单位正式命名挂牌。今年的评定将采取成熟一批,评审一批,命名一批的方式进行。科创教育基地有效期为3年。

联系人:

祁老师13801768622

仓老师 13651868422

林老师13917544955

请扫码关注上海市科创教育指导委员会公众号,申报和评定工作信息将在公众号上发布。

 

上海市科创教育指导委员会

2022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