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上海市幼儿艺术单项展示活动精彩来袭!
发布时间: 2023-01-11 来源: 上海市科技艺术教育中心

2023上海市幼儿艺术单项展示活动

精彩来袭!




图片

为充分发挥艺术教育的育人功能,进一步拓展素质教育空间,丰富学生寒假生活,让爱好艺术的幼儿均能拥有展示自己艺术才华的舞台,2023上海市幼儿艺术单项展示活动海选报名即将启动!

01.

组织机构

指导单位 :

上海音乐家协会 

上海市中国陶瓷艺术家协会

主办单位:  

上海市科技艺术教育中心 

上海市校外教育协会

参加对象及活动形式

02.

本市幼儿园中班、大班适龄儿童均可通过赛事线上平台报名参加市级线上海选。

03.

项目设置

钢琴、舞蹈、故事、创意制作

注:所有项目仅限个人参赛,每人每个项目限报1个节目。参赛视频必须是为活动专门录制的最新内容,不得使用其他竟赛、活动的相关素材参赛。

活动规则及视频拍摄要求

04.



1

 钢琴

仅限独奏。自选曲目一首,时间3分钟以内,可节选部分曲目进行表演。(注: 钢琴项目参赛乐器不包含电钢琴、电子琴及双排键。)

拍摄要求:固定机位从能看清学生手部以上身位及演奏指法的角度一镜到底拍摄,声音和画面同步录制,不得进行后期剪辑和配音,MP4格式,文件不超过1G(建议使用手机横屏拍摄)。

 钢琴项目

图片






2

 舞蹈

仅限独舞,自选曲目,舞种不限,时间3分钟以内,可节选能体现舞蹈水平的部分进行表演。

拍摄要求:采用固定机位一镜到底,声音和画面同步录制,学生全身入镜,不得进行后期剪辑和配音,使用MP4格式,文件不超过1G(建议使用手机横屏拍摄)。

 舞蹈项目

图片






3

 故事

仅限个人参赛,可配背景音乐,可根据剧情角色需要适当化妆。时间3分钟以内,可节选精彩片段参赛。

拍摄要求:表演者全身入镜一镜到底,声音和画面同步录制,不得进行后期剪辑和配音,使用MP4格式,文件不超过1G(建议使用手机横屏拍摄)。

 故事项目

图片






4

 创意制作

仅限个人独立完成作品,作品制作材料包括但不限于彩泥、陶土、超轻土、软陶、纸艺、编织、竹艺等。作品体量不宜过大,要求学生能在90分钟内独立完成,家长不得参与协助。组委会将选取部分选手进行现场制作,认定水准。

拍摄要求:视频时长3分钟以内,可进行必要的剪辑,内容必须包括:参赛者口述介绍、主要制作过程倍速播放以及作品细节的近景特写画面。制作者必须全程出镜,口述部分可从作品的名称、构思、材料、制作方法等方面对作品进行介绍和展示。使用MP4格式,文件不超过1G(建议使用手机横屏拍摄)。

 创意制作项目

图片

05.

奖项评定

组委会将组织专家进行评审,根据节目(作品)的艺术水准评出各项目等第奖,颁发电子版获奖证书。

注:各项目可能遴选部分选手进行现场水平测试(视疫情防控相关要求另行通知)。

领奖方式

06.

参赛人员可于获奖名单公布后,在线上赛事平台中查询个人获奖情况并下载证书,查询端开放时间另行通知。

注:查询信息及下载证书所使用的微信账号须与报名时的微信账号一致。

07.

报名时间及方式

市级海选通道将于2023年1月10日—1月17日开放,报名请搜索“微信小程序—上海市科技艺术教育中心”或扫描下方二维码↓。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