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科创教育基地打卡:来这里了解全球领先的人工智能软件
发布时间: 2021-12-01 来源: 其他

      商汤科技是行业领先的人工智能软件公司,是中国科技部指定的 “智能视觉”国家新一代人工智能开放创新平台。商汤科技以“坚持原创,让AI引领人类进步”为使命。

公司自主研发并建立了全球顶级的深度学习平台和超算中心,推出了一系列领先的人工智能技术,包括:图像识别、文本识别、医疗影像识别、视频分析、无人驾驶和遥感等,打造新型人工智能基础设施——商汤AI大装置,打通领先算力中心、算法及数据平台,大幅降低人工智能生产要素价格,实现高效率、低成本、规模化的人工智能创新和落地。

商汤教育集人工智能学术、技术、专家为一体,愿为广大青少年科创教育与活动提供学习、参观、体验AI的平台。让参与学生了解商汤在AI原创科技的发展历程,培育他们的科创思维,提升实践能力。

以科技为领先,打造AI赋能科创教育平台

商汤科技把前沿的人工智能技术在超过18个行业的赋能案例,包括自动驾驶、智慧城市、智慧医疗、AI+金融、AI+交通等转换为项目制、实践性课程,引导学生了解和探索AI在实际生活和工作中的应用,通过培养学生人工智能思维,提升学生的科研素养,提高学生的创造能力、解决问题能力、探索能力、动手能力和逻辑思维能力。

与此同时,商汤科技还构建了集人工智能教育平台、AI教材、AI基础课程、AI科创课程、AI机器人、AI服务(教师培训与赛事组织服务)、AI冬夏令营、AI实验室于一体的人工智能教育生态体系,为学生拥抱人工智能时代提供强大助力。

以学生为本,营造沉浸式AI科创教育体验与实践的环境

商汤科技的科创实践基地将提供参观考察、科创分享、实践探究、教师培训等各类主题活动。从学生科创需求出发,基地将为其打造沉浸式的科创教育体验与实践,激发学生对科创产生浓厚兴趣,鼓励学生参与科创实践,并推动学生产生科创成果。

参观考察活动将提供给学生近距离观察和体验“科技之美”的机会。学生将观察全球领先的智慧办公平台是如何协同运作并高效运转,通过二十余个互动展项直观认识人工智能技术在智慧城市、智能汽车、医疗、教育、文旅等方面的落地应用,感受商汤科技前沿人工智能的科技成果。

科创分享与实践探究活动将邀请基地内的科创大咖与一线算法研究员分享自身科创经历,并带领学生动手实践人工智能创新任务,与让学生有机会与“科创榜样”紧密接触、无缝合作。

教师培训活动将邀请人工智能领域的专家学者与优秀教育工作者,为一线人工智能授课教师与科创教师提供兼具深度与实用性的科创教育理论与实践分享。


基地管理办法

1. 开放时间:

每两周举办一场基地活动,周五下午16:00-18:00

2. 接待人数:

每场20-50人(需来访学校集体预约,单次预约低于20人则活动顺延)

3. 安全须知:

1)为保证学生安全,基地活动全程需要教师陪同。

2)学生需服从老师的指挥,不得擅自离开集体,不得独自行动。

3)参观时保持安静,不起哄、不推拥,以免发生混乱践踏等事故。

4)活动时请爱护基地内的设备设施。

5)牢固确立时间观念,在规定的时间内到指定的地方集合。

6)妥善保管好随身物品,不要带贵重的东西以免丢失。

7)活动过程中,经带队老师允许,可使用手机拍摄,但必须保持静音状态。


【基地简介】     

上海市科创教育指导委员会是宣传国家有关科技创新教育的方针、政策和行政法规;协调本市科创教育部门、团体和本市教育系统内部各部门、单位;指导本市高等院校、中学(含中职校)、小学、幼儿园以及校外教育机构科创教育工作的专家咨询机构,简称“市科创委”。

“上海科创委”微信公众号是市科创委打造的本市科创教育工作的展示阵地和品牌窗口,旨在充分发挥新媒体在培养科创人才方面的传播力、引导力和影响力,为推进科创教育营造良好舆论氛围。共设4个品牌栏目:“信息发布”栏目主要展示本市各类科创教育活动的最新资讯;“政策诠释”栏目主要发布和解读本市科创教育领域的政策举措;“经验介绍”栏目主要介绍和分享创新实践工作站及上海市、区校外教育单位等在开展青少年科创教育方面的典型案例和先进经验等;“委员风采”栏目主要展示市科创委委员的科创事迹和精神风貌。